首页 > > 6

逾200項活動慶回歸21周年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今年7月1日為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將舉辦逾200項慶回歸活動,料可吸引逾50萬人參與。重頭節目為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除有大型龍獅表演外,更有多項展示大灣區情况的內容。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強調,該會申請場地是按足規矩,如果要讓出部分場地予舉行「七一游行」的團體,是對其他團體不公平。
 
  料可吸逾50萬市民參與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一系列該會將舉辦的慶回歸活動。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表示,該會將聯同全港各界團體,舉辦合共逾200項活動,免費讓市民參加;他預計所有活動可吸引逾50萬市民參與。
 
  鄭耀棠指出,香港社會高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慶委會就此設計慶祝活動,當中的重頭活動就是「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活動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其中在7月1日早上9時,會有大型龍獅巡游,屆時會有來自大灣區「9+2」城市的400隻舞獅、2條大金龍獻技,從北角巡游至維園。
 
  11灣區城市派400舞獅巡游
 
  在展覽內容方面,除了有龍獅表演、文化表演等相關活動外,更有一系列介紹大灣區的內容,一是廣東省社科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有關大灣區總體的概况介紹;二是華南理工大學大灣區校友聯盟展示辦學成果、校友企業及創新科技產品;三是廣州、佛山社團展示家鄉城市概况,并展示剪紙、彩燈、陶塑等文化內容;四是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展示促進建設好大灣區的建議;現場另有多個攤位游戲及工作坊。
 
  慶委會其他慶回歸活動還包括「追夢大灣區各界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晚會」、「廣西魔幻雜技劇百鳥衣」等;其中前者會於7月1日晚上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多位著名藝人將表演,如容祖兒、李克勤等。
 
  鄭耀棠:讓給民陣場地不公平
 
  「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舉行的地點,與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的「七一游行」起點中央草坪接近。被問及有關情况,鄭耀棠直言不會評論民陣獲批的起點;他重申慶委會本身以慈善團體身份,按規矩申請舉辦活動的場地;他不諱言,如果要讓出部分場地給民陣,反而對其他團體是不公平;他強調,一切都要按規矩、講道理。
 
  鄭耀棠亦稱,香港回歸21年,慶委會只是用了維園足球場3年,其他日子都是民陣使用;他質疑「慶委會『霸住』維園足球場」的說法,直言這是不公道;他不認同慶委會要與民陣「商討」的說法,反問道:「商討什麼?」他明言維園是公眾場地,審批予哪些團體,是由政府做決定。
 
  相信警方可維持秩序
 
  另外,被問到是否擔心「七一游行」參與者與慶委會活動的參與者發生冲突,鄭耀棠說本身活動會有糾察,以確保活動的安全;他相信警方可維持秩序和治安,認為相關部門具有足夠的經驗去處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