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河北卢龙赴沪招商 7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02亿元

2018-06-22
来源:人民网
 
   今天,“奋进新时代 携手创未来”卢龙县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上海)推介会在上海举行。80余家上海、苏州等地的知名企业和6家县内企业近100名企业家参加,总投资202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设立,卢龙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节点城市,正在成为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前沿和投资兴业的热土,而上海在资本、科技、人才和管理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卢龙县到上海举办招商推介会,旨在把上海的优势和卢龙的机遇有机结合,为企业家提供开疆拓土的舞台,也为卢龙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
 
  推介会上,卢龙县介绍了地理区位、历史文化、投资环境、生产要素、产业配套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发布推介了一渠百库康养度假区、永平府古城开发、夹河滩康养度假、长城水镇、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20个重点项目。
 
  据了解,卢龙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北依燕山,南邻渤海,县域面积961平方公里。历史文化厚重,殷商时期为孤竹国都,是“中国孤竹文化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水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北方水乡”,青滦河水质优良、贯穿全境,“一渠百库”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项目。卢龙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是“中国甘薯之乡”“中国核桃之乡”“中国葡萄酒之乡”。历史积淀和现代文明交织融合,形成了“仁义诚信、务实重行、艰苦奋斗、事争一流”的新时期卢龙精神。
 
  近年来,卢龙县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抢抓宝贵的战略机遇期,依托县域资源和省级开发区,确定了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绿色环保化工和健康医疗、新型建材“3+2”主导产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上,甘薯田园综合体暨农业嘉年华项目、卢龙古城开发、铝制品生产、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年产10万套模架、食品加工基地物流配送中心和医疗器械产业园7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02亿元,开启了卢龙县与长三角优质企业深度合作的新旅程。
 
  “今天参加了卢龙县在上海的招商推介会,并且与卢龙达成了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方面的合作。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展潜力,是我看好卢龙县的主要原因,接下来我们要扎扎实实地把项目做好,努力实现双赢的目标。”苏州美林集团副总裁周红兵说。
 
  “卢龙县是农业大县,而且是中国甘薯之乡,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空间广阔、大有可为。”航天神州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倩表示,“我们公司准备与卢龙进行对接合作,对现有的甘薯品种进行优选,并且采用太空育种的模式,改良提升甘薯品种的特性和优势,助力甘薯之乡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