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新城土儲享成本優勢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冲突升溫,以及內地市場資金面繼續趨緊,加上內地近期發布一系列宏觀數據表現未符市場預期,再觸發內地經濟下行憂慮,持續困擾內地及香港股市。在屋漏兼逢連夜雨的困局下,恒生指數吃力地站於250天技術平均線(29282點)上。預期美國華府是次燃起中美貿易戰的戰火,短期內仍火勢劇烈,港股市場情緒將持續審慎,而技術走勢方面,恒指將跌穿今年2月低點(29129點)及29000大關。

  恒指勢下試今年低點

  尽管市場早已預期美國上周會發布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令市場對中美貿易戰升級的憂慮加劇。好勇斗狠的特朗普不但在中美貿易問題上作出挑釁及發表惹火言論,更欲對盟友歐盟與加拿大推出更多關稅措施,反映當前美國的貿易政策領域受保護主義派主導與主政,意味不利中美雙方於短期內化解當前貿易戰危機。

  另一邊廂,5月的內地經濟數據表現令市場對內地經濟下半年前景感到不安。當前中美兩國面臨爆發全面貿易戰的危機,而近年作為經濟穩定器的內需主要驅動器——零售消費,增速跌至15年新低,反映出現階段內需呈弱化迹象,整體經濟面臨下行壓力增加,加上內地持續去槓桿,令投資者對內地經濟擔憂加劇,預期對內地及香港股市情緒的影響至少延續至今年7月上旬。基於內地下半年外貿形勢不明朗而零售消息呈轉弱迹象,預計中央政府需要再依靠房地產活動來穩住經濟增長,故投資策略以挑選估值吸引而具持續壯大的優質內房。在芸芸內房股中,筆者較喜愛新城發展(1030)。

  集團管理層過去數年積極并努力重新定立與執行企業發展戰略,手上共有370多個項目(可供銷售資源達4000萬億元人民幣)及充足土儲,后者遍布內地86個城市,當中一至四線城市的分布分別為10%、40%、40%及10%,廣闊的地域分布能有效分散地區政策風險。

  另一方面,新城的土地儲備享有成本優勢,配合標準化產品與經營模式,除能維持較佳毛利率外,更能較容易作跨地區的發展,兼維持貨如輪轉的銷售策略。今年首5個月累計合約銷售金額約672.14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大增63.24%,集團已躋身內地首十大房地產商。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