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香港深圳坪山区马峦同乡会在港成立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6日,香港深圳坪山区马峦同乡会正式在香港成立。坪山区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表示,香港马峦同乡会的成立,标志着马峦香港乡亲和家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亲情的桥梁,多了一个联络交往、互相合作的平台。孟晓贤希望,香港马峦同乡会在李哲明会长的带领下,坚定不移拥护“一国两制”方针,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优良传统,精诚团结、凝聚乡谊、造福桑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努力促进两地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把马峦建设得更加美好。
 
  同乡会是通往家乡的桥梁
 
  全国政协港澳委员、香港立法会、北区区议会、大埔区议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中联办、深圳市委统战部、坪山区委、坪山区马峦街道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成立大会。
 
领导与嘉宾合影
 
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给李哲明会长授牌
 
  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向马峦同乡会第一届理事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在座的乡亲代表,向广大居港乡亲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他希望马峦同乡会在新一届会长李哲明的带领下,继续保持团结奋斗的好传统,热心服务乡亲会员,更广泛地联系、团结广大居港乡亲,进一步壮大队伍,增强同乡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特别要注重发展青年会员,加紧培养青年一代社团领袖人才,为更好地实现同乡会的健康长远发展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希望马峦同乡会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办会宗旨,在坚持乡情联谊和社会参与并重的办会理念的同时,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居港乡亲的热情和积极性,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效建设、为深圳东进战略有效实施,为坪山家乡繁荣富强,为深港更紧密合作,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哲明会长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香港深圳坪山区马峦同乡会会长李哲明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同乡会成立以后,将团结海内外乡亲,发扬爱国、爱港、爱家乡,互助互爱协进精神,促进文化交流,加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并同时维护乡亲们合情、合理、合法的权益。积极培养年青一代,加强沟通和了解,引领年轻人积极参加联谊活动,促进互动交流,让他们更加了解国情、了解国家发展。在新时代下,坪山区的经济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乡会正是通往家乡的桥梁,促使大家共谋发展大计,共用发展成果。
 
坪山区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致辞
 
  坪山区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表示,多年以来,在港的马峦乡亲,虽然身在异乡,但心系故土,为马峦街道的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乘着深圳“东进战略”的东风和坪山成立行政区的历史机遇,马峦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确立了打造“生态文明先进街区、文化传承示范街区、产城融合引领街区”的发展目标。作为深圳东部最具历史现代人文特质的街区,当前的马峦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街道成立一年多来,亲历并见证着街区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蒸蒸日上,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马峦将发生前所未有的“美丽蝶变”。
 
  努力促进两地深度交流合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与港澳同胞联系,搭建沟通平台,凝聚人心,弘扬港澳同胞爱家爱港爱国精神,推动港澳同乡会发展壮大。今年2月,坪山区马峦街道的江岭、马峦、坪环、沙坣等四个社区分别举办了社区港澳同胞迎新春联谊活动。有力地推进了港澳同乡会的发展,展现了各社区港澳同胞爱家爱国的情怀,扩大了同乡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对维护祖国和港澳地区繁荣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在马峦社区2018年侨乡新春见面会上,当“马峦古建筑录”、“马峦名人录”、“马峦发展史”通过大屏幕图片重现在大家面前之时,不少老人家情不能自已,泪水夺眶而出。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孟晓贤希望,香港马峦同乡会在李哲明会长的带领下,坚定不移拥护“一国两制”方针,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优良传统,精诚团结、凝聚乡谊、造福桑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努力促进两地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把马峦建设得更加美好。(香港商报记者焦家志、王晓蕾 见习记者王静抒 通讯员王菲、彭远维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