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创指探底回升沪指周跌4.37% 题材股强势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22日消息,周五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创近两年新低。不过,创业板开盘后不久便强力拉升,涨幅近1%,券商股也有护盘动作出现。临近午盘,两市各大指数相继翻红。午后,两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盘中虽有下探,但由于券商股表现强势,指数均能转危为安。

  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49%,报2889.76点,成交1272亿元;深成指上涨1%,报9409.95点,成交1721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84%。

  从盘面上,知识产权保护、通信服务、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机场航运、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ST天马迎来复牌后连续第29个跌停,刷新了*ST保千创造的最高连续28个跌停的“纪录”。

  消息面:

  1、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指出,力争2018年至2020年全省入境游客量年均增长25%,到2020年,全省入境游客量突破200万人次。

  2、百川资讯,22日中国石油(7.300, 0.03, 0.41%)锦州石化分公司上调针状焦价格,每吨调涨1500元/吨,幅度近6%。

  3、中国监管部门本周对券商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大额股权质押需经监管部门同意方能卖出,不允许强行平仓。

  4、6月22日,证监会接收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材料。

  5、中国日报援引分析人士称,“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措施最快一周内由央行正式宣布,并在第三季度生效。

  6、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4.900, 0.05, 1.03%)之后,中国电信也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至此,三大运营商均确认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7、中核集团与天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础科研、质子治癌、核能研发、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后市前瞻:

  天风证券重点看好产业升级(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和云、智能制造、军工等)和消费升级(医药、调味品、女装、家纺等)。华安证券建议,激进型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那些有基本面支撑、有政策扶持的超跌优质个股,短线热点可以继续逢低关注被错杀的大数据、云计算及芯片及小米等科技类个股。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市场的情绪和风险经理一段集中释放后,目前仍处于消化阶段,继续杀跌空间不大。短期,市场出现些许积极现象,板块频繁异动下,部分超跌个股连续涨停预示资金开始介入,而“破净破发”数量不断增加也预示市场即将达到阶段性底部。此外,国常会释放降准信号,预计短期内或将出台相关政策,这些都对市场情绪的好转有积极一面,也预示着市场随时或有阶段性企稳反弹机会。因此,周末需要关注政策消息外,下周需要重点关注市场的变化,反弹信号也或将随时释放。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中证报认为定向降准或很快落地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的一系列举措,其中就包括定向降准。降准与否的争论料告一段落,但围绕货币政策取向的讨论还在继续。从目前逐渐形成的共识来看,货币政策放松仍将主要体现在结构上和边际上,资金面改善的确定性更高。债市投资方面,机构认为,当前中短期、高等级债券性价比更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