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中投副总经理白涛出任人保集团总裁

2018-06-26
来源:网易财经

  白涛 资料图

  网易财经6月26日讯 空缺近半年的人保集团总裁一职迎来了新人选。今日有媒体报道,人保集团于上午10点召开会议,宣布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涛出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339.HK)总裁。网易财经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前曾有市场消息传出,称白涛将出任中国银行行长。今日早间,中行已召开内部会议宣布行长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连舸担任。这也印证了此前白涛出任中行行长的消息为误传。

  值得关注的是,2017以来人保集团总裁职务已经两度换帅。2017年4月,原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调任人保集团总裁,接替被中纪委立案审查的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城。2018年1月,缪建民就任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根据人保集团公告,“本公司的总裁与董事长不会由同一人担任,因此缪先生亦于同日退任本公司副董事长及总裁”。此后人保集团总裁一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中投官网资料显示,白涛出生于1963年,学历为经济学博士。于1984年进入工商银行工作,历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总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吉林省分行副行长,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总行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2014年6月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2016年10月起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如今新上任的白涛是金融行业的老兵,有着30年在银行业耕耘的经历,在保险行业也有2年的任职经历。现重回保险业任职,备受各方关注。此次人事调整之后,人保集团的管理团队为,缪建民任董事长,白涛任总裁,谢一群任副总裁,唐志刚任副总裁、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

  附白涛履历:

  1984年进入工商银行工作,历任总行技术改造信贷部业务经营处负责人、海南洋浦分行副行长、行长、党组书记、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

  1998年 任工商银行总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

  2001年 任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营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3年 任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党委书记;

  2006年 任工商银行总行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

  2009年 任工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

  2014年6月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

  2016年10月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