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跌1.10%盘中失守2800 上证50成砸盘元凶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27日消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随后逐渐下行,沪指盘中失守2800点,最低触及2798.80点,随后快速拉起,回到2800点上方。上证50今日大跌超2%,成砸盘元凶。深成指盘中最深跌幅超2%,而昨日表现良好的创业板指今日暴跌1%。截止收盘,沪指报2813.18点,跌幅1.10%,深成指报9168.66点,跌幅1.83%;创指报1546.23点,跌幅1.19%。

        受人民币贬值影响,航空股持续受挫,而造纸、纺织板块走强。ST板块今日10股涨停。*金亚被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机制,今日复牌跌停。东江环保子公司总经理等三人遭逮捕,午后闪崩跌停。

  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ST、造纸、石油、纺织、稀土永磁、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白酒、钢铁、家电、中药、地产、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证监会接收浙江东方(17.890, 0.26, 1.47%)子公司狮丹努上市材料,将赴港IPO。

  2、针对FF量产的问题,恒大方面回应称:在美经过1年的完整道路测试,已经取得全面系统的测试数据,FF 91完全满足了全面量产的条件。

  3、国开行官方回应:从未授权任何人员代表国开行发表棚改事宜的言论。

  4、新华网:美国270多家全国和地方性商业组织26日发表联名信,呼吁国会通过立法限制总统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征收关税的权力。

  5、长沙市税务部门公告,对长沙市限购区域内存量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进行调整。市区(含望城区、高新区)、长沙县其他个人转让住房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由1%调整为2%,非住房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由1.88%调整为2%,自7月12日起施行。

  6、26日,佛山市住建局草拟了《佛山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探索试点工作方案》,个人最低出资六成,5年后可售。

  机构观点: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流出力度大幅放缓,上证指数收出锤头阳线,另一方面,近3个交易日两市量能萎缩严重,这些信号能否作为大盘止跌企稳的判断依据?

  市场人士表示,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出现了一个带下影的低位锤头阳线,加之成交量已经连续出现地量,这是典型的见底信号。如果用创业板指数日K线来看,这种信号就显得更加强烈,从19日暴跌之后出现了连续的阴阳K线交错并排的组合形态,说明在1500点上方支撑较强。另一方面,市场情绪也在不断好转。一是涨停个股增加,二是跌停股数量减少。因此,本轮A股下跌行情即将结束,左侧低吸时机开启,虽然不排除后市行情出现反复,但深度下跌的可能微乎其微,震荡反而构成低位吸筹的大好良机。

  近期多重因素叠加使得非理性因素集中释放,引发市场调整。而回顾此前“宽货币+紧信用”阶段,2005年的全年业绩负增长与2012年的通缩,后市A股估值继续收缩的空间有限,筑底特征料将进一步显现。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A股蓝筹股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年初低点。从估值分布来看,按照A股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的分布,当前市场相对低估值个股比例已经高于2014年年中的水平,按照不同估值区间的市值占比也支持类似的结论;而从估值绝对水平看,目前沪深300整体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10.1倍,与2016年1月底水平相当;其中非金融板块估值14倍,低于历史均值;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2017年市盈率为31.0倍、50.4倍,基于朝阳永续一致预期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19.0倍/20.0倍,也均为历史较低水平。这表明市场预期已相对悲观。

  不过从现实层面来看,当前的回调表明短期内各路资金仍难对下一阶段市场主线达成全面共识,在调整的震荡期,显然仍有不少投资者对后市主线存有疑虑。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从总体估值来看A股已经可比于历史上的几个大底,而且利润增速比当时还高,不过整体法计算估值低且整体利润增速比对应历史估值底部时点高并不等于真的比当时便宜,评价市场整体估值是贵还是便宜,最主要取决于投资者最想买的优质品种贵还是便宜,不取决于劣质品种向下调整了多少,拉低了多少估值。

  从这一逻辑出发,中信证券进一步指出,虽然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低于2年前,但是行业空间、商业模式和竞争格局确定性高的品种估值几乎没什么变化。根据该机构持续跟踪的非周期行业80只龙头股,动态P/E(FY1/FY2)的中位数相较2016年2月还有小幅上升,从24.3X/19.1X上升到26.3X/21.2X。因而接下来是不是有趋势性行情主要取决于确定性没那么高且杀了估值的二线品种,这些股票的估值是否更便宜并不是核心见底的要素,核心要素是风险偏好更高的资金得愿意进来布局。

  有没有这样的增量资金(或是存量资金愿不愿意做调仓),最关键的一点就取决于投资者是否看得清未来内外部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而在明确性大行情出现之前,为避免对一系列反复摇摆高度不确定的宏观因素留过多敞口,投资者还是应选择确定性最高、阻力最小的配置方向。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上证50止跌看银行,因为银行、地产以及周期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板块之间也存在很强的联动性,所以银行板块能否止跌企稳直接关系着大盘会不会继续探底。而结合近期包括债转股以及棚改贷款审批收紧等政策来看,金融去杠杆对银行业的利空冲击仍在释放之中,投资者需引起警惕。分析师表示,下行空间已收窄,继续对市场保持筑底震荡的预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