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受累貿易戰 美金融股連跌12天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標普500金融指數至當地時間周二已經連跌12天,創20年來最長連跌。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受到全球貿易戰有惡化趨勢的影響,美股標普500金融指數至當地時間周二已經連跌12天,創20年來最長連跌。SPDR金融ETF亦創12連跌,資金連續8天外流,資金出逃額度達近18億美元(約144億港元),約為其總市值的6%。

  今年初,很多人認為減稅政策和加息的大環境有利於銀行類股的上漲,但由年初至今,不僅美國各大銀行股價下跌,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GSIB)也從1月底的最高點下跌了22%。時間點上正好和聯儲局壓力測試重合。

  金融ETF資金外流2年來最長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當天跌1.03%,報445.20點,從6月8日以來,已下跌超過4%,追踪金融產業的ETF表現同樣慘淡,SPDR金融ETF下滑0.34%,收報26.69美元,為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花旗下跌0.3%,富國下跌0.8%,摩通連續第6天下跌,至200日均線以下。SPDR基金、XLF連續第八天出現資金外流,為2年來持續最長的一次,流出資金總額達18億美元,約占市值的6%。

  彭博社分析稱,雖然一般情况下加息對銀行有利,但美債收益率曲線平坦化,卻會導致銀行利潤下降。不止美國銀行下跌,歐洲斯托克600銀行指數也跌至熊市區間,較1月高點下跌18%,XLF較1月高位下跌12%。

  雖然市場對貿易糾紛的憂慮揮之不去,但美股當天在油股升與科技股反彈下而回穩。蘋果、思科及微軟帶動科技股上升。此外,美油周二重上70美元,亦刺激油股上漲。

  與此同時,美國昨天公布,5月耐用品訂單表現勝預期,加上油價急升,刺激美股昨天早段靠穩,惟市場仍關注貿易戰的最新進展。道指早段報24342點,升59點。

        聯儲9月加息機率稍降

  此外,據彭博指出,由於6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聯儲局9月加息預期已由上周四的81%,跌至78.8%。ASR首席投資策略師哈勒特稱,在某些時候,央行官員將不得不應對來自全球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的利空信號,而不是繼續收緊貨幣政策:「如果這些銀行具有系統性的重要性,那麼決策者應該看看關注它們。同步驟降是全球金融壓力的一個標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