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誠哥交棒小超人 包機邀傳媒見證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李嘉誠繼上個月從生意王國退下後,明天將會在汕頭大學畢業典禮上,辭去校董會名譽主席,交棒次子李澤楷,看來超人這次是真的要全退了!今次還罕有地包機邀請香港傳媒到場採訪,足見對是次交接的重視,也突現超人的悉心安排,對兩位愛子一視同仁,沒有厚此薄彼。

  明天將會是李嘉誠最後一次以汕頭大學校董會名譽主席身份出席畢業禮,集團特意包了一架專機接載香港傳媒到現場採訪,如此重視,主要是想向外間宣佈李澤楷的接任消息,見證父子交棒的一刻。

  李嘉誠較多時會和打理家族生意的長子李澤鉅一起亮相,早己自立門戶的李澤楷則較少和父親一起公開亮相,但超人還是會偶爾安排在一些社交場合,携小超人一起出現,甚至乎會在談及財產分配時,主動提及小兒子,顯示自己没有偏心。

  李嘉誠在2005年接受本報專訪,首次開腔談及财產分配,指上市公司會交予大兒子,私人財產會留予小兒子,還特意叮嘱小記:「兩邊都差唔多的,非上市部份都唔少的!」以顯示對兩位兒子的公平對待!

  李嘉誠上個月交出長和集團帥印给李澤鉅時,引來外間的極度關注,場面哄動,這次將汕大交棒李澤楷,特意安排傳媒到埸見證,是有意向外間宣示自己退休後對小兒子的安排,也是為父的一番苦心。

  其實,誠哥交捧小超人早已悉心安排,有跡可尋。去年汕頭大學畢業礼時,便高調帶著身為董事的李澤楷一起出席,為今次的交棒做鋪排。超人不只自己做導遊,親自驾驶電動車,載住小超人遊校園,向他介紹大學的發展歷史和主要建築,還特意在著名藝術家朱銘的「人間系列」雕塑前,以其名言:「地獄在人間,人間有天堂。問君何處去,但憑一念間。」即場教子。

  汕頭大學是李嘉誠基金會支持力度最大的項目,自1981年建校至今,超人捐款逾100億元。每次李嘉誠到該校出席活動時,都大受師生歡迎,主席明天最後一次參加畢業禮,相信又會刮起「超旋風」,不知小超接任後,以後每年「超旋風」會否繼續吹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