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旅游行业成立主题游旅游联盟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旅游企业代表贺东方分享主题游产品案例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报道:近年来,旅游市场主题旅游产品良莠不齐,规模化与品牌化严重落后。大多数旅游企业在打造主题游产品方面还处于尝试阶段,仅在各自领域发力,行业间缺乏有效沟通与有效协作。亟需有公信力的行业协会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凝聚行业力量,推动并创建主题游旅游品牌。日前,深圳市旅游协会主题游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道新、副处长周前、深圳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斌、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强、常务副秘书长周泉霖、副秘书长蒋红以及各联盟成员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共襄盛举。
 
  吴斌认为,主题旅游作为新兴旅游形式,需要凝聚行业的力量来共同探索,主题旅游产品的打造对单一的旅游企业来说是具有一定难度的,为了更加契合当今旅游市场的需求,主题游旅游联盟成员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打造主题游旅游品牌。主题游旅游联盟旨在整合行业中旅行社、酒店、景区、导游等资源优势,汇集上下游全产业链顶级人才,打造优势产品,联盟成员抱团出击营造轰动的市场效应。
 
  张道新指出,当今旅游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主题游作为新生事物,创建主题游旅游品牌需要行业联动,坚持长期创新,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以工匠精神和毅力去打造主题旅游精品,促进主题游旅游健康发展,成长,壮大,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并特别强调将重点打击无证经营黑社、黑导等恶劣市场行为,要求各旅游企业做好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教育,保证游客安全。
 
  据悉,主题旅游联盟是由深圳市旅游协会多家知名会员企业自愿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法人行业性联盟组织,其成员构成主要包括深圳市旅游协会会员企业,以及除深圳地区外,其他地区的旅游企业。联盟的任务主要包括:一是联盟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创建联盟成员信息共享及业务拓展平台、从事市场调查、统计与研究等工作,并分享相关成果等。二是:开展专业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水平与市场运作能力,鼓励创建公共使用的知名品牌,推荐成功案例,不断完善升级。三是:促进深圳市旅游业向高端化发展。协助深圳市旅游协会制定并实施主题旅游相关政策措施,为深圳市主题旅游业务的发展献计献策,不断提升深圳旅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