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貿易戰令美股坐上過山車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股周三先升後挫,中美貿易戰陰晴不定,投資者難以適應。分析員表示,特朗普政府對限制中國投資其科技公司的立場再度變得模糊,以及受到美元持續走高影響,令當天美股由升轉跌。

  上下波幅達500點

  道指當天早段曾升285點,午市急轉直下,收報24117點,跌165點或0.7%。標指收報2699點,跌23點或0.9%,是1個月低位。納指報7445點,挫1.5%。市場擔心若白宮就中國投資美國科企設置障礙,首當其衝的會是科網股。

  美國總統特朗普擬通過加強外國投資美國委員會(CFIUS)職能,一視同仁地防範全球竊取美國技術,令中美貿易戰演變為科技戰的風險稍降,美股周三早段向好。不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其後表示,中國對美國所提出的貿易要求,至今的答覆並不令人滿意,美方與中方談判時處於有利位置,因為美國經濟正擴張,而中國經濟則並非太好。受此影響,美股應聲回落。分析師指,白宮到底想對中國在美國的科技投資設什麼限制,不清不楚。特朗普這秒鐘講這句,下一秒鐘講另一句的態度,令市場恐慌。

  由於市場仍關注貿易戰進展,美股昨天早段跌逾百點。道指早段報24014點,跌102點;納指報7432點,跌12點。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