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最新决定可能使对华贸易争端有所缓和

2018-06-28
来源:商务部

  《商业内幕》网站6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三宣布了限制中国对美科技企业投资的方案细节,其中包括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权限,这比此前预计的措施温和许多。报道称,参、众两院关于“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the ForeignInvestment Risk Review Modernization Act,FIRRMA)的具体内容仍需最终协调一致,但两个版本均将强化CFIUS对关键技术外国投资的审查权限。此外,参议员的FIRRMA版本包括对来自中国、韩国、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家的投资采取一套更加严格审查程序。

  报道评论称,通过扩大CFIUS权限来限制中国投资,特朗普似乎正在略微缓和中美双方的贸易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