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迫盟國11月起弃購伊油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繼早前退出伊朗核協議后,美國一名高層官員周二證實,華府近日向盟友強硬施壓,要有關國家由今年11月起全面停止輸入伊朗石油,而且不會有任何國家獲得豁免。這項行動反映出美國在核武問題上向伊朗施加壓力的行動升級,而且特別針對伊朗的能源業,圖斷絕伊朗的「財路」。

  當被問到美國是否要求其他國家包括中國和印度,最遲於11月把來自伊朗的石油減至零時,該名官員答道:「對,我們要求他們減至零。我們要孤立伊朗的財源!」不過,這位美國官員表示,仍未與中國和印度官員商討這項對策。中印是伊朗石油產品的最大進口國。

  這名官員說,美國「毫無疑問」將要求各國出於自身和美國關系的考慮,改變政策并完全取消對伊朗石油的進口,美國對這個問題的態度「不是在開玩笑」。他指,一個美國代表團將於下周前往中東,敦促波斯灣產油國采取有效措施,確保伊朗的石油和石油產品由今年11月4日、即美國恢復制裁伊朗當天起,不能再打入全球能源市場。

  美原油庫存大減 油價飆2%

  此外,美國能源部昨天公布,截至22日當周,原油庫存大幅減少989.1萬桶,遠多於預期減少300萬桶;汽油庫存則增加115.6萬桶,與預期增加125萬桶相若;精煉油庫存僅增1.5萬桶,大幅少於預期增加160萬桶。數據公布后,油價大幅上升。美油升逾2.5%,報72.31美元;布油升逾2%,報77.75美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