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嘉誠辭任汕大名譽主席職務 李澤楷接任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交棒小小超】李嘉誠辭任汕大名譽主席職務 李澤楷接任

圖:汕頭大學電視台

  【香港商报网讯】早前宣佈退休,將規模達千億美元的商業帝國交棒給長子李澤钜的李嘉誠,攜「小小超」二兒子李澤楷一同出席沙頭大學畢業典禮並發表致辭,分享自己90年來的人生智慧。這是李嘉誠休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今次亦將是他最後一次以校董會名譽主席的身分,這也是他連續第17年參加汕大畢業典禮。

  李嘉誠今次交棒次子李澤楷!下月將踏入90歲的李嘉誠在畢業禮之後,會辭去校董會名譽主席職務,並正式宣佈由次子李澤楷接任。李嘉誠上月已正式離任長和及長實集團主席一職,轉任資深顧問,主要參與李嘉誠基金會的工作。

【交棒小小超】李嘉誠辭任汕大名譽主席職務 李澤楷接任

  圖:汕頭大學電視台據悉,汕頭大學今早的畢業典禮,在介紹李嘉誠時,現場歡呼一片,而在介紹李澤楷時,歡呼聲更加比爸爸李嘉誠高幾倍,受歡迎程度不低於李嘉誠。

  其實,誠哥交棒「小小超」早已悉心安排,有跡可尋!去年汕頭大學畢業禮時,便高調帶著身為董事的李澤楷一起出席,為今次的交棒做鋪排。「超人」不只自己做導遊,親自摣電動車載住「小小超」遊校園,向他介紹大學的發展歷史和主要建築,還特意在著名藝術家朱銘的「人間系列」雕塑前,以其名言:「地獄在人間,人間有天堂。問君何處去,但憑一念間。」即場教子。

  汕頭大學是李嘉誠基金會支持力度最大的項目,自1981年建校至今,「超人」捐款逾100億元,佔基金會總捐款的一半。每次李嘉誠到該校出席活動時,都大受師生歡迎,今天他最後一次參加畢業禮,相信又會颳起一股「超旋風」!

  李嘉誠今天是最後一次出席汕頭大學畢業禮,特意包了一架專機接載香港傳媒往汕頭採訪,如此重視,主要是想向外間宣佈李澤楷的接任消息,見證父子交棒的一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