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每年仅通行5个月的“中国最美公路”终于全线通车,南北疆路程从此缩短一半!

2018-07-02
来源:feekr旅行网

  最近自驾圈有一件大事,号称比318更美、更虐的独库公路,历经10年筑路,终于在6月21日全线贯通了!

  ↓它是中国公路建造史上的一座丰碑,独库公路的贯通,使得南北疆的路程由原来1000多公里缩短近一半!

 

 

(图虫网@枫叶767)

  ↓它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精髓在于,你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感受南北疆不同风景带来的巨大反差。

 

 

 

(图虫网@Feng___Yan)

 

  ↓它每年只通车5个月,便足够俘获人心,从荒漠戈壁到高山峡谷,从湿地草原到云杉森林,每一处都美得惊人。

 

 

 

(图虫网@戈壁胡杨)

 

  ↓它更是一条“奇迹之路”,三分之一的路段四周是万丈悬崖,五分之一的路段底下是高山永冻层。因为沿途笔直高度急剧改变,有着“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特气候。

 

 

 

(图虫网@郭浩河南)

 

  ↓而独库公路的“奇迹”,全凭10年间修路工人的流血流汗。13000多名兵士在这里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168人魂留天山,终得天堑变通途。

 

 

 

△在冰封的达坂硬生生砸出了隧道

 

 

 

 

△跳进零下十几度的冰湖凿冰毫不含糊

 

 

 

 

△只经简单保护便进行极其危险的高空作业

 

 

 

(图@jingjing)

  各种绝美的风光毫无保留地在你面前轮播,未经人工雕饰,原始却震慑,足够秒杀任何一个5A景区。

  曾经进疆路那么难、那么险,沿途风光堪称“精华浓缩版川藏线”的独库公路,一旦开封,便再也藏不住了!

  伴随着独库公路开通的好消息,7月的新疆也进入了旅游的最佳时间!让我们一路驰骋在独库公路所属的景观国道G217上,开始一趟夏日北疆之旅~

  这些被忽略的风景是西北夏天的精髓

  错峰出行景色不打折

  你看过新疆秋天阿勒泰成片的白桦林,冬天被白雪覆盖的图瓦人村庄,春天伊犁开到天际的花海,那可曾见过她夏天的模样?一趟错峰游便能独享喀纳斯、禾木、乌尔禾的美景。

  || 喀纳斯- 做关于夏天的一个梦

 

 

 

 

 

喀纳斯风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