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每年仅通行5个月的“中国最美公路”终于全线通车,南北疆路程从此缩短一半!

2018-07-02
来源:feekr旅行网

  北疆一年之中适合游玩的时间并不太多,因此喀纳斯的美几乎是争分夺秒地展现在世人面前。最为人称道的金秋自然是美的,而同样美得让人不自觉屏住呼吸的夏天,则成了少数幸运游客的“私藏”。

 

 

 

(图虫网@隔壁胡杨)

 

 

 

 

(图虫网@云淡风轻)

 

 

  这个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湖泊”的地方,到了夏天便换上清爽的颜色,在光线的魔术手下,一天之中变幻出深浅不一、层次感十足的绿。徒步最美的三道湾: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晨雾、倒影、日出,仿佛误入了上帝的后花园。

 

 

 

(图虫网@盖章有效818)

 

 

 

 

喀纳斯风光

 

 

  喀纳斯景区之大,超乎想象,选择观鱼亭登高眺望成了观景的绝佳选择。而且一路都是平地上无法领略的好风光,沿途设置多处观景台,能从各个角度欣赏到喀纳斯的夏天,简直物超所值!

  Tips:

  1.观鱼亭本身无需门票,往返车费60元/人

  2.如若想要看神仙湾晨雾和月亮湾倒影,需起一个大早

  || 禾木- 真实存在的童话小村落

 

 

 

(图虫网@RRouci)

 

 

 

 

(图虫网@楼不理)

 

  禾木之前就很火,因个被丛林包围着的隐世小村庄,颜值虽高却不自知。这里生活着的图瓦人,过着我们“向往的生活”。而高分微纪录片《了不起的村落》的播出,又帮禾木添了一把柴。

 

 

 

(图虫网@千里卒行)

 

 

 

 

(图虫网@郭志红)

 

  晨起,爬上山坡俯瞰被晨雾笼罩下的禾木村,白天图瓦小朋友在草坪上打滚玩闹。黄昏,夕阳柔和地洒在茂密的白桦林上,世代居住在这里的图瓦人和哈萨克牧民牵着马匹走过禾木桥,这一切美得太不真实。

 

 

 

(图虫网@faithword)

 

 

 

 

 

(图虫网@hhhzzzjjj)

 

  轰隆的机械没有取代传统的牛马耕作,水泥钢筋没有推倒他们世代居住的小木屋。禾木旅游越来越发达,让人不免担心因为商业化而“变味”。图瓦人自己知道,他们的生活坚守着父辈的样子,并没有太多改变。

  || 乌尔禾雅丹魔鬼城- 自然雕刻的中世纪古堡

 

 

 

(图虫网@MoorWorld)

 

 

 

 

(图虫网@草原狼)

 

  前往乌尔禾的路上,途径石油城克拉玛依,沿途无数磕头机在勤劳地开采油田,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举世闻名的魔鬼城千百年来一直矗立在乌尔禾的土地上,一年到头刮不完的风让这里的地表显现出自然雕琢的痕迹,宛若一座精美的中世纪古城堡。

 

 

 

(图虫网@魅光)

 

 

 

 

(图虫网@龙儿师傅)

 

 

  一天之中,唯独选择傍晚日落时分前往这片壮观的土地。残阳的照射下,荒蛮的沙漠雅丹丝毫不显阴森,反而是色彩斑斓的。大漠辽阔,落日苍茫,夕阳下的魔鬼城才是最值得收藏进相机的画面。

  || 准噶尔盆地- 穿越多元地貌的奇妙体验

 

 

 

(图虫网@独峰_游爱民)

 

 

 

 

准格尔盆地

 

  一趟新疆之行,一定要对漫长的车程有着充分的心理准备。好在一路并非城市高速公路般无趣,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邂逅星罗棋布的点点绿洲,不经意间望向窗外,随时都有好风光相随。

  人情味是重返新疆的最大理由

  异域风十足,却意外安心

  如果第一次因为新疆大美的自然风光而来,第二次或许就冲着人。多民族混居的新疆让他们拥有包容的胸怀。面对游客好奇的目光,更会回报以善意的微笑。这些可爱的人,让这块土地更加魅力非凡。

  ◆ 骑马深度游禾木

 

 

 

(新浪微博@天马万象)

 

 

 

 

禾木风光

 

  禾木周围小山坡不少,不少游客会选一个空闲的下午来一场轻松的徒步,但骑马游禾木怕是绝无仅有的体验了。车辆无法抵达的绝密美景,我们骑上温顺的马儿一起去看,徜徉在禾木如油画般质感的山川树林里,绝对是一次难以忘怀的奇妙体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