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羅兵咸料港可再成最大IPO市場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黃煒邦(左)表示,若貿易戰升溫,以及股市波動持續,預料新股市場或會萎縮,但本港仍可保三甲之內。

  【香港商報网訊】羅兵咸永道(簡稱PwC)昨日表示,本港IPO(首次上市)市場目前市況熾熱,對本港新股市場表示樂觀,上半年本港共有108隻新股上市,按年增加50%;當中50隻為GEM板,58隻為主板,集資總額504億元,按年下跌8%,位列全球第五位。

  該行預計,香港有望今年再次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股市場,預料總集資額達2000億至2500億元,總宗數達220隻。不過,羅兵咸永道企業客戶主管合夥人黃煒邦補充,若果中美貿易戰升溫,以及股市波動影響持續,預料全年新股市場或會萎縮,但仍可保持在全球首三名內。

  內地CDR或會延期

  此外,內地A股上半年新股市場放緩,有63宗新股上市,按年減少74%,總集資額931億元人民幣,減少26%,對於內地預託憑證(CDR)這一市場重大改革,黃煒邦稱,目前仍有較多細節需要討論,希望最快今年下半年會有首隻CDR出現。他又指,雖然近期有個別公司的CDR申請延期,但相信只要企業有政府支持,在平衡風險後,最終都會實行。

  而李小加對內地推遲CDR則表示,這是市場波動的結果,認為內地監管者會作出平衡,並按照他們的邏輯及發展方向去做,因此,尊重監管者或發行者的決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