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小米下周掛牌 機構投資者暗盤蝕5%走人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米招股】散戶人人有份 機構投資者暗盤蝕5%走人

        【香港商报网讯】本港首隻「同股不同權」上市公司小米集團(01810)將於下周一(9日)掛牌,市場消息指,認購一手200股的散戶,即人人有份,認購9手將獲分2手股份。雖然小米下周才掛牌,但有消息指有機構投資者在暗盤市場「蝕住走」,以較招股定價17元低5%沽貨,涉資約2.2億元。

  消息指,小米上市公開招股超購約8.5倍,獲約11萬名散戶認購,以認購手數計,「一手黨」最多,有逾2.5萬人,中签率100%,其次是認購兩手的申請。大手認購方面,小米「頂頭錘飛」則食白果,大額B組認購人數不足600人,平均中籤率達一成。最大手申購僅1,000萬股,相當於涉資2.2億元,最終獲分97.2萬股,中籤率9.72%。

  早前有消息指,小米將於招股價下限17元定價。市場消息指,有機構投資者昨已進行暗盤交易,有投資者以每股16.15元買入小米股份,涉資2,800萬美元(約2.18億港元),較招股價17元,跌5%。較早前,有投資者叫價15.6元,較招股價折讓8.24%,惟當時未有成交。

  回顧過去幾隻新經濟股,首日的股價表現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當時的市況,去年上市的眾安在線(06060)、閱文(00772)、雷蛇(01337)、易鑫(02858)在掛牌首日均有錢賺,但今年5月初上市的平安好醫生(01833)在大行「護盤」下才得以保住招股價,免於「潛水」。上述5隻新經濟股,除了閱文以外,其餘4隻目前均已跌破招股價。

  另外,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王翔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美國市場非常有吸引力,公司正在擴大工程資源,以開發與美國手機網絡兼容的手機型號,希望明年能有所作為,惟與美國營運商的談判仍未達成具體協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