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車向兩央企各劃轉1.3%股份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中車(601766.SH)昨日發布《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國有股份無償劃轉的提示性公告》稱,中車集團擬分別向北京誠通金控投資有限公司和國新投資有限公司劃轉1.3%的中國中車股份。

  公告稱,中國中車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東中國中車集團有限公司(下簡稱「中車集團」)的通知,經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中車集團擬將其持有的中國中車各3.73億股A股股份分別劃轉給北京誠通金控投資有限公司和國新投資有限公司。在上述無償劃轉完成前,中車集團直接持有中國中車154.9億股A股股份,占總股本的53.98%。

  在上述無償劃轉完成后,中車集團直接持有中國中車的股份比例下降到51.38%;北京誠通金控投資有限公司持有中國中車A股1.30%股份;國新投資有限公司持有中國中車1.30%股份。

  公告強調,此次無償劃轉不會導致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