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天津开发区将建5G试验网

2018-07-06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与天津开发区、滨海新区泰达街道日前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在天津开发区建设5G试验网。天津开发区成为天津唯一一个5G试点地区。
 
  据了解,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建设5G联合创新实验和展示环境、助力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发展、推进中国联通网研院5G试点应用项目等多个方面。在推进智能产业发展方面,协议商定定期与天津开发区内的智能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为智能企业开发5G新技术应用提供技术支持,让企业能够提前应用5G新技术进行产品开发、应用挖掘等,实现管理、生产、产品的智慧化。
 
  “选择天津开发区进行试点,看重的是这里良好的区域环境和通信技术设施。我们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以应用场景和需求引导,确保天津开发区在5G建设和应用上超前布局。”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王鑫表示。“5G的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建设5G试验网对促进区域智能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支撑作用。”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