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今年投放7000萬撐殘疾人運動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昨出席香港殘奧日活動并親身落場試玩硬地滾球。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今年10月將於印尼舉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昨日在沙田香港體育學院舉辦「香港殘奧日」,希望藉此喚起公眾關注殘疾人運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體育發展,今年度投放了7000萬元支持殘疾人士的體育發展。

  兩個「劉華」難得同場,巨星劉德華(右)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昨玩硬地滾球顯身手。

  增凝聚力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體育發展,鼓勵不同年齡和能力的市民,包括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建立恒常運動的習慣。體育運動除了可以提升身心健康,更可培養參與者的自信心和毅力,增強社群的凝聚力及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為了支援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政府近年增加投放資源,支持殘疾人士體育發展,2018至19年度的預算開支達7000萬元,比上年度增加超過50%,當中包括支持殘疾運動員備戰及參與國際及全國大型運動會,以及為他們舉辦本地大型體育活動。

  林鄭月娥續說,政府已完成「香港殘疾人士體育發展」顧問研究及公眾諮詢,其中一項措施是為殘疾運動員提供全職訓練機會及向有關精英運動項目提供額外資助,民政事務局已於去年12月開展有關先導計劃,現時有52名殘疾運動員在先導計劃下獲得資助,其中29位正在香港體育學院接受全職訓練,政府將參考先導計劃的經驗,進一步制訂長遠的精英資助計劃。

  在工場及院舍推行外展計劃

  此外,康文署今年2月推出場地優先預訂試驗計劃,讓合資格團體在指定時段可以優先預訂指定體育場地,并加強場地配套,以便舉辦適合殘疾人士的體育活動。在未來1年,政府會為相關體育總會提供額外資助,在工場及院舍推行外展計劃,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參與體育運動的機會。

  林鄭月娥最后提到自己與殘疾人士的淵源極為深厚,始於18年前擔任社署署長時。她說,社署當時盡力支持傷殘人士運動,包括成立「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她曾先后兩次前往韓國釜山和馬來西亞,為傷殘運動員打氣;當她離開社署時出版了1本《署長隨筆》,40多篇文章中的第一篇,就是「為殘疾運動員喝采」。

  祝願今年亞洲殘運再創佳績

  林鄭月娥表示,殘疾人士在體育活動中的投入,讓她感到有自我信心提升的能量,因為當我們見到傷殘人士在參與體育競技時那種拼搏、堅毅不屈的精神,沒理由在面對挑戰時放弃。她又表示,近年香港殘疾運動員在國際賽事表現非常出色,2016里約殘奧會奪得2金2銀2銅的佳績,連同之前11屆殘疾人奧運會中所取得的獎項計算,共摘下126面獎牌,她祝願香港殘疾運動員在雅加達2018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也能繼續再創佳績,為香港爭光。

  另外,林鄭月娥昨與林大輝以及劉江華組成3人隊落場試玩硬地滾球,擊敗明星劉德華與殘疾運動員等組成的3人隊,贏得一片掌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