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普吉岛沉船事故 41中國公民確認遇難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昨日確認,截至當日上午9時,中國公民有41人在普吉翻船事故中遇難。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42人死亡,仍有14人失蹤。

  截至發稿前,泰國普吉島遊船翻船事故救援工作仍在持續。昨日上午,兩支來自中國的救援隊加入泰方組織的救援打撈工作。一支為12人組成的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救援隊;另一支是來自浙江的民間隊伍公羊救援隊。中方搜救人員攜帶壓縮空氣機和氣瓶等專業設備,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抵達事故海區展開工作,嘗試打撈前一日找到的一具遺體。泰方表示,目前仍在72小時黃金救援期,會全力救援。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建昨日早間與當地救援指揮部舉行記者會,指已立案調查事故,中方部門和專家亦會參與。

  泰方表示,目前認為船長要負起主要責任,正進行調查,但船長否認指控。當地氣象局在事發前一日曾發出預警,禁止布吉海域船隻出海,初步相信沉船「鳳凰號」並未超載。泰國政府會在布吉機場和醫院成立服務站,處理家屬訴求,正研究遇難者賠償方案。

  男子救下4人生還

  據內地媒體報道,河南省信陽市一對情侶張皓峰和孟影親歷此次事故。據孟影及其他目擊者回憶,事故發生後,張皓峰將孟影送上救生船,並將手裏的沖浪板讓給另一對落水的老夫婦,將其推到救生船。救生船滿載離開,沒有返回救援張皓峰等人。隨後,張皓峰找到一個浮球,在海上漂流時看到一位當地男士溺水,他游過去把浮球交給對方,拖?他順水游到海島。7月6日凌晨,張皓峰及男子被漁民發現,於早上6時被平安救出。據目擊者稱,當時搜救的41人,只有他們兩人生還。目前,張皓峰因被水母咬傷,正在泰國接受治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