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书香宁夏满溢凤城 金凤首家社区书吧开放

2018-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书香宁夏满溢凤城金凤首家社区书吧开放

 

  活动现场。 额丽奇格 摄

  8日,新华书店·绿地城·逸读时光书吧揭牌仪式暨爱心企业共建留守贫困儿童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银川海珀兰轩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宁夏新华书店、绿地集团、宁夏画报社共同向金凤区润丰小学和西夏区回民小学两所学校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爱心图书。同时,还开展了宁夏摄影家协会张治军个人摄影作品展、宁夏画报首席摄影家钟培源的摄影入门讲座及少儿表演。

  

 

  逸读时光书吧内。 额丽奇格 摄

  新华书店·绿地城·逸读时光书吧于当日正式开放。逸读时光书吧营业面积600平方米,店内精选图书1万余册,是银川市金凤区落地的第一个社区书吧。内有文学艺术、社科经管、生活休闲、少儿读物等多类别图书。陈列打破了传统模式,更贴合读者的阅读消费习惯,将“更直接、更有趣、更生活”精品读物呈现在读者面前。书吧内驻ZOOCOFFEE,丰富的阅读内容、创新的阅读途径、惬意的读书环境,让读书成为持久性、规律性的生活方式,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时尚。

  近年来,宁夏新华书店集团以城市书吧、社区书店为重点,构建城市阅读体验文化空间,提升优质综合文化体验消费。实体书店是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提高全民族素质等方面具有及其重要作用。

  

 

  逸读时光书吧内。 额丽奇格 摄

  一个充盈着书香的城市,才是富有精神气质、创造活力和文化魅力的城市。逸读时光书的运营不仅满足了周边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更倡导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让社区群体更多享受到阅读带来的精神食粮,也是实践宁夏文化惠民工程“文化进万家书香宁夏”全民阅读公益性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和引导宁夏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便捷的阅读场所。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