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元指數或高位整固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

  經過三個星期比賽,世界盃最后四強已產生,他們分別是法國、比利時、英格蘭及克羅地亞。筆者對比利時踢法有好感,世界盃冠軍并非沒可能,在失兩球之下反敗為勝,可見其逆境下改變方法最終取得勝利,投資也應如此,凡事兩手準備逆境自強。

  奶價有機會出現反彈

  中美貿易戰展開,美國正式對34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中國亦在同日采取同等規模的反制措施稅。美國大部分農產品受壓,因中國每年從美國入口大量農產品、肉類及奶類產品。本周三,新西蘭將拍賣奶類產品,奶價有機會出現反彈。美國繼續向國際施壓,要求各國停止向伊朗買油,伊朗警告封鎖波斯灣航道報復,地緣政治事件對油價影響深遠,一旦成事實油價或挑戰80美元。

  美國6月非農新增職位21.3萬人,預期增加20萬人。6月份失業率上升至4%,5月為3.8%,失業率上升,主因勞動力參與率上升。美國6月平均時薪增長0.2%,年率成長2.7%。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依然強勁,但工資增長偏低,無助推升通脹促使聯儲局加快加息步伐。美國5月核心PCE同比升幅6年來首次達到2%目標,美國6月ISM制造業指數創2004年以來次高。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卻未能帶動美元指數重上95,反而跌穿94,原因之一是,加拿大央行、英國央行及歐洲央行發出偏鷹信號,市場開始對美國息差優勢有保留。

  另外,中美貿易冲突導致10年期美債息2.85%附近膠着,削弱美元優勢。但聯儲局議息紀錄指美國經濟強勁,適合漸進加息。美國經濟確實持續造好,美元指數或在高位整固。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