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近3周累計取消61.5萬噸美國大豆訂單

2018-07-11
来源:人民日报

资料图

  《人民日報》報道指,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關稅後,進口成本增加,中國採購明顯減少,但中國有完全能力應對美國大豆進口減少。

  報道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國家糧油信息中心專家指,截至6月28日,加徵關稅後,美國進口大豆將上升到每噸700至800元人民幣,較巴西大豆高300元左右,美國進口大豆失去競爭力,國內企業將大幅減少對美國大豆的採購。

  報道指,中國已經有3星期沒有新增採購美國大豆。與上年同期比較,同期累計取消61.5萬噸美國大豆訂單。

  專家續指,今年巴西大豆豐收,預計明年南美大豆種植將大面積增加;中亞「一帶一路」國家也可能增加大豆種植面積。同時,中國也可增加國內大豆產量,拓寬大豆、粕類進口來源等措施保障供給,以減低入口需求,彌補美國大豆進入減少的問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