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375元買騰訊第一注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政府宣布將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關稅,港股及A股應聲下跌,港股近期升幅也被打回原形,大市再度測試底部。讀者不妨趁低吸納,小注在375元買入騰訊(700)第一注,在360元買入第二注,作為中長線部署。短線雖然要以守為攻,但當美國總統特朗普所有招數盡出之后,大巿可能有理想的反彈。最差的情况下,特朗普可能對中國5000億美元貨品徵稅。當美國向中國貨品徵收關稅時,特朗普可能發現美國國民買的中國產品貴了很多,加重了他們家庭負擔,他們可能對特朗普抱怨,不滿情緒也可能反映在中期選舉中。

  股市信心仍脆弱

  特朗普最后可能發覺自己搬石頭砸自己腳,貿易戰爭損人不利己。大市對貿易戰的影響預期會一次比一次減小,當焦點回歸基本因素,市場就會重新買入股票尋找價值。恐慌性拋售通常會維持較短的時間。很多基金手持現金等待終極一跌后執平貨。

  騰訊8月15號公布中期業績,到時市場就會回歸基本步,屆時可看到貿易戰對騰訊影響有多大。其實,美國同業如Facebook不知不覺間已創新高。其他美股如Amazon、Netflix、Apple及Google表現也強勁,反映科網股板塊不必過分看淡。

  美元方面,避險情緒成為買入美元的因素,連傳統避險的黃金也下跌,只有日圓稍為升值。傳統避險貨幣美元、黃金及日圓走勢不是同步,可見避險情緒不是一面倒的。相反美元指數在95有較大阻力,雖然買入美元的因素仍存在,但美元缺乏大升的因素,股市可以松一口氣。

  美元指數在93至96徘徊,同樣,港股在27000至29000點上落。美國貿易戰爭發展下去,局勢會更加明朗,將有更清晰的趨勢。持貨較多的讀者,可以逢高減持,等待終極低位時再買入,作中長線部署,增加勝算。

  未有貨的讀者,可以利用平均成本法,第一注少量買入,終極一跌時再買入多些,可享較低的平均成本價。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筆者持有騰訊,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