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提不信任梁君彥動議遭否決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

梁君彥。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立法會大會昨日繼續會議,辯論由反對派提出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不信任動議。建制派議員發言時狠批反對派議員浪費議會時間,支持梁君彥公平公正主持會議。不信任動議最終在功能界別9票贊成、19票反對,地方直選界別16票贊成、16票反對下被否決。

  廖長江:具濃厚政治誣告色彩

  「不信任動議」由李國麟提出。主席梁君彥為避免出現利益冲突避席,由代主席李慧攌主持會議。

  就李國麟發言時對梁君彥的諸多批評,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指出,今次動議是具有濃厚政治色彩的誣告行為,強調梁君彥早已提醒議員,會就「一地兩檢」二讀、三讀作36小時限制,讓議員把握時間,但反對派議員卻存心「拉布」,不斷提出規程問題及中止待續,企圖「拖時間」,所謂沒有時間發言,根本是咎由自取。他直言,議員并無「拉布」權利,梁君彥主持會議的手法有堅實法理基礎,按《議事規則》規行矩步,是反對派先違規,彰彰明甚,賊喊捉賊。

  民建聯劉國勋表示,梁君彥就「一地兩檢」審議期間的所有裁決都是有根據,并合乎《議事規則》,但反對派卻倒果為因,一而再再而三合理化「拉布」行為,甚至指梁君彥驅逐議員離場行為,導致保安受傷,試問如反對派議員肯自行離場,又豈會有機會與保安拉扯。他形容,是次動議是對人不對事,反對派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重申梁君彥只是做出必要行為守護議會秩序。

  引特權例促港鐵交資料被否決

  議案最終在功能界別9票贊成、19票反對,地方直選界別16票贊成、16票反對下被否決。

  另外,立法會大會同日繼續審議由民主黨林卓廷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促請港鐵提供關於沙中線二判中科、泛迅與大判禮頓提交予港鐵的資料予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議案最終於功能界別9票贊成、20票反對,地區直選界別16票贊成、12票反對、3票弃權下被否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