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貿易戰持續 港股周升209點

2018-07-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港股連升兩日,收復10天線。大市高開208點,早段最多升234點,之後升幅收窄,恒指最終收報28525點,升44點,主板成交金額844億元。

  總結全星期,恒指上升209點,藍籌股個別發展,控(005)及騰訊(700)靠穩,分別升0.27%及0.26%。內需股造好,蒙牛(2319)升半成,是表現最好藍籌。中國神華(1088)則跌2.2%,是表現最差的成分股。

  科大商學院兼任教授及院長資深顧問、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認為,中美貿易戰或將延續一段長時間。陳家強表示,美國發動貿易戰是魯莽及不合理的,需要等待特朗普看到政治及經濟代價才會結束。一旦美國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獲勝,不排除特朗普會變本加厲,貿易戰或持續至他任期完結。

  貿易戰對香港出口有影響

  不過,陳家強亦指出,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稅,不單影響香港出口,甚至會令港商將廠房搬離內地,對亞洲的供應鏈亦會有影響。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從中長線角度看,東盟已取代美國,成為香港第二大的貿易夥伴。

 

  有消息稱,滴滴出行將計劃今年上市,尋求至少700億至800億美元(折合約5460億至6240億港元)估值。而內媒最新報道透露滴滴出行可能放緩集資計劃,考慮在明年下半年才進行IPO。部分原因是對新融資的需求沒有那麼緊迫,但融資計劃仍有可能因應市場狀況而改變。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