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來西亞鐵人賽 港男疑遭大浪卷走失踪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

 

失踪港人袁志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馬來西亞狄臣港(Port Dickson)舉行的三項鐵人賽,疑因進行游泳比賽時沙灘刮起大浪,釀成2名參賽者一死一失踪,其中失踪男子為港人,當局事后已派員進行搜救,至今仍未尋獲。

  失踪的香港男子為42歲的袁志遠(譯音),姓梁妻子日前陪同他一起到當地參加比賽。據悉,袁過去多次參加不同地方舉行的賽事。

  檳城參賽健兒遇溺亡

  根據資料,馬來西亞狄臣港三項鐵人賽,由狄臣港市議會及森美蘭州旅游局聯合主辦,比賽在上周六及周日(14和15日)進行,在早上7時開始比賽,參賽者共2300人,分別來自39個國家。

  據當地傳媒報道,意外是昨日上午8時許發生,三項鐵人賽的參賽者必須完成750公尺的海上游泳環節后,再上岸繼續進行單車賽事,最后則為跑步。一名來自檳城、譯音譚偉旺(39歲)的男子,在游泳環節時遇溺,在場的拯救人員發現后將其救起,并馬上替譚進行緊急援救,包括心肺復蘇治療,惟譚最終證實不治,遺體事后被送往狄臣港醫院,死因有待剖尸化驗。

  妻告知大會夫失踪海面搜救

  至約9時許,姓袁港人的妻子未見丈夫上岸,因當時海上大浪,懷疑他出事,慌忙下四處尋找,包括在整個競賽的現場、用餐地點及酒店房間,因在游泳環節后是腳車的賽事,袁妻檢查其夫所登記的參賽單車,發現單車未被使用,水瓶內的水仍都盛滿,於是馬上向大會人員報告,工作人員亦證實他未有在完成游泳后向大會登記,立即派人到現場海面進行搜救,但至今仍未尋獲,不排除他已被大浪卷走。根據大會表示,在整個賽事的進行當中,水警與救援人員都有在現場駐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