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20港生內地考察航天科技

2018-07-15
来源:香港商報

  

  張建宗、譚鐵牛、楊偉雄、陳積志、長鍾毅、李魯等出席航天科技考察團啟動儀式。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吳海綸報道:由香港善德基金會與香港科技協進會連續第4年合辦的「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中國航天之旅: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昨早在會展中心舉行動禮,120位香港學生將於本月22日啟程前往北京和西安,進行為期8天的訪問。考察團會拜訪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航天動力技術研究院、北京神舟綠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設施,以了解太空探索如何改善人類未來的生活。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鍾毅、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李魯等應邀擔任啟動禮主禮嘉賓。

  張建宗致辭說,今次考察團能讓學生有機會前往國家頂尖的科技中心考察,機會難能可貴。他特別讚揚善德基金會能夠做到「四出」:出心、出錢、出力及出席,不但為學生提供全費資助,10位善德的首長亦會隨團出發,親自陪伴同學8日。

  鼓勵青年發揮創科探究精神

  香港善德基金會創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辭說,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有3個主要內容,分別為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我是發明家年度大獎比賽,及青年科技論壇。基金會希望透過這些活動,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意和科學探究的精神,將科研與關愛結合,達到「關愛為本,科技為用」目的。

  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籌委會主席暨香港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藍國慶指出,希望藉着今次活動,能豐富學生知識、拓闊視野,為社會培養更多才德兼備的人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