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爺:增土地供應難免要填海

2018-07-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要靠增加供應處理房屋問題,未來會加大土地供應的工作,無可避免要在維港以外找合適地方進行大規模填海。而樓市「辣招」方面,他說不能具體回應會否「加辣」,避免成為催谷樓市的藉口。

  下半年申撥款研填海項目

  就政府近日建議,收緊新一期居屋轉售限制,頭兩年只可以原價出售給白表人士,補地價在自由市場出售要在5年後。陳茂波昨早出席商台節目時強調,政府的新居屋措施有很多補貼折扣,絕對不鼓勵炒賣。目前的私人市場樓價即使有調整,市民都不容易負擔,所以仍然要靠加大津助房屋的數量,去解決住屋問題。

  他指出,未來要增加本港的土地供應,無可避免要在維港以外大規模填海,當局下半年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研究填海項目。他回顧擔任發展局局長時,曾物色過多個填海選址,但由於當時行政立法關係緊張,未能成功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進行研究。

  不宜具體談樓市會否「加辣」

  被問到會否擔心再推出更多樓市「辣招」,令地產商有更大反彈,陳茂波稱,不能具體回應會否「加辣」,「因為無論我怎樣說也好,也會被利用作為一個藉口去催谷一些人入市,所以我們會做或不會做,我都不會具體評論。」

  他說,考慮的是公眾利益,而不是個別地產商對措施的反應或意見,當局很關心樓市的發展,會密切監視市場的情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