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羅致光冀科技應對未來安老護理服務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勞福局局長羅致光說,到2041年,本港85歲或以上人口將是2016年的3倍,到2066年更達到4.4倍,面對醫療及安老服務需求增加,科技應用是應對策略之一。

  羅致光在網誌表示,以現時資助安老院舍的需求率推算,單是2037至2047年的10年間,便需要興建458間資助安老院;若由現時至2058年的40年間,需求不變,更需興建1200間資助安老院。

  他表示,香港面對人力不足的問題,現時資助安老院平均有約18%的個人護理員空缺,有過半數的個人護理員年過50歲,到2041年,社會需要多3倍的個人護理員,加上2023年起香港勞動人口會開始下降,科技應用是主要策略之一。

  羅致光說,科技可協助長者更容易居家安老,是安老政策的重點,亦是絕大部分長者的意願,政府已成立了10億元的「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支援服務機構購置、租借或試用科技產品,目標於今年第4季開始運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