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企業獲納入港股通是「錦上添花」

2018-07-16
来源:橙新闻

  【小米被閘】李小加:企業獲納入港股通是「錦上添花」

李小加料企業未能納入港股通無礙上市意欲。資料圖

  滬深兩交易所上周六突然以「內地投資者不熟識」為由,暫不容許內地資金循港股通投資「同股不同權」股份。市場憂慮新股市場或再度受衝擊,影響投資氣氛。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如果企業來港上市能納入港股通是好事,但即使沒有這渠道,相信企業亦會來港掛牌。

  李小加出席上市儀式後表示,即使本身沒有港股通,企業都會來港上市,本港市場是「雪中送炭」,能解決他們的發展融資需求,納入港股通對企業是「錦上添花」,而這些企業亦肯定希望納入港股通。

  李小加稱,港交所從來不會阻止資金北上投資,但現時香港有更多新經濟企業掛牌,認為內地應讓投資者在自己熟識的投資環境中,有多元化的投資選擇。

  他指出,雖然中國和香港股市仍有不少差異,但相信內地並非永久禁止投資者投資同股不同權企業,只要內地對這些企業有更多信心,同股不同權企業遲早都會被納入港股通。「錦上添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