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促立法規管紡織品 供應商大喊冤枉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鳳嫺。

  【香港商报网訊】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9款校服樣本,當中有兩款女生校服的腰帶和灰間布料,被驗出可釋出致癌物芳香胺的染料。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本港目前仍未有法例規管紡織品,而校服供應商亦未必有能力就致癌物染料進行檢測,促政府立法監管。

  黃鳳嫺表示,台灣曾於2015年檢測出有校服含有害芳香胺及甲醛,有見及此,消委會從全港不同校服供應商挑選49款校服進行測試,今次亦是消委會首次就校服進行檢測。

  她又指出,歐盟及內地早已經禁用含有關致癌物的物料,惟香港一直未有法例規定,暫時只能透過《消費者安全條例》進行監管。她說,已向政府提出建議,參考外國條例就紡織品進行立法規管,包括設立標籤制度,包括紡織品標籤、保養標籤等。


  圖:中通社

  供應商大喊冤枉

  兩款校服樣本被發現含可致癌的有害芳香胺染料,包括由「心怡校服」出售的上水鳳溪第一中學女生夏季校服裙,以及由「成順發校服」出售的嶺南中學女生上衣短袖校服。「心怡校服」負責何小姐表示,對於被消委會「點名」感到冤枉,認為今次自己同樣是受害人。她又批評政府多年來未有提供清晰指引。

  何小姐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涉事的校服為12年前製造,當時做了約30套上水鳳溪第一中學校服,其後賣剩少量貨尾,一直放置在閣樓。早前以特價出售,未料到檢測出事。

  何小姐指,該批校服是由內地購入布料,難知成分,現時已經不再採用該行布料。至於該批校服只餘下2至3件,接獲海關通知後已經全數丟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