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試運行大致暢順 已完成70%測試 高鐵香港段9月通車可期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雪峰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今年4月起展開試運行階段,至今已完成70%的測試工作。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表示,試運行過程大致暢順,形容7月是關鍵時刻,測試範圍將包括車站設施及列車運作。他強調,港鐵會繼續全力以赴,向9月通車的目標進發。

  今月關鍵階段 加大測試力度

  港鐵昨下午在柯士甸站召開記者會,向傳媒簡介高鐵香港段的工程進度。劉天成表示,自4月1日起對鐵路系統和設施進行測試,就需要磨合的地方作出調整,單在西九龍站內的75部出入閘機,已進行逾5萬次測試。他形容,香港段的試運行工作在7月進入關鍵階段,將會加大力度做好測試,而測試範圍會更全面和廣泛,包括車站設施及列車運作等。

  劉天成表示,試運行分為3個階段,首階段是在香港段來回試車,5月起到內地進行來回磨合測試,本月起則會到福田站及廣州南站試車。他又提到,於香港段開通時會有約700名員工,當中500人已參與測試,港鐵亦已因應不同情景制訂演練方案,至今已完成逾300次演練,未來會與政府相關部門進行大型聯合演練,例如疏散乘客及救援等。

  稍後聯繫內地 訂列車時間表

  劉天成表示,稍後會與內地相關單位、鐵路公司等聯繫,制訂列車時間表和停站資料,強調港鐵已聽到市民聲音,惟全長26公里的香港段將與內地2.5萬公里鐵路連接,需要從整體作出考慮,希望在確定後再向政府和立法會交代。西九龍站早前出現滲水,他被問到會否影響通車時表示,站內在大雨時仍會出現滲水,但強調滲水的範圍較少,不影響列車運作及安全,正與工程承建商溝通處理。

  截至今年6月底,高鐵香港段項目整體已完成99.9%,西九龍站周邊主要道路及行人接駁設施工程已大致完成,當中包括7條行人天橋及2條行人隧道,將車站與本地交通網絡連接。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高速鐵路)李聖基介紹,透過相鄰的鐵路網絡,乘客只需少於15分鐘即可由西九龍站前往中環等商業區,乘客亦可在車站地面層及車站以北新建的巴士總站,轉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三層道路系統 透過地底分流

  此外,西九龍站周邊新建了「三層式道路系統」,將前往西九龍站和其他地區的車輛透過地底行車線分流。港鐵表示,新道路系統為地面騰出空間設立無障礙行人使用區,方便市民往來西九龍站、西九文化區及附近發展項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