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緬甸商會慶五周年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緬甸商會五周年晚宴日前假君悅酒店舉行,香港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等蒞臨主禮,與各界好友同申慶賀。當晚頒發了綠色天使大獎,以鼓勵其對公益事業的付出。

  該會主席汪振富希望該會能做出一些超越經濟價值、具有社會價值的事情。他強調,「一帶一路」賦予香港和緬甸更多商機,「緬甸即將發生巨大改變,香港應該加入這個新旅程。」汪振富介紹了該會目前的發展狀况。他表示,5年來該會曾舉辦、參與及支持了逾百個推廣緬甸的活動,且非常關心緬甸年輕一代的發展,聯繫在港的緬甸交換學生,為他們提供交流平台以及實習及就業機會。

  他介紹了該會正在開展的重點項目:一是與「苗圃行動」及「世界綠色組織」簽署了合作協議,計劃未來十年在緬甸籌建800所綠色學校,提供教師培訓、特殊教育及學生獎學金等公益服務;二是該會正在探討與深圳第二人民醫院合作,在緬甸開展脊柱側彎的防治宣講、免費篩查和救助治療服務──「脊梁工程」,并與香港善根慈善會合作籌措及宣傳該活動;三是全力支持世界綠色大學關於「一帶一路」中緬投資戰略和參考建議的研究,以實際行動支持中緬投資。

  珠海學院博士陳文鴻、世界綠色大學教授何建宗擔任演講嘉賓,分享了緬甸的燦爛文化和教育對緬甸的正面影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