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金紫荊女企協邀梁愽宇講風投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香港菁英會、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共同主辦的「麗智人生」系列午餐演講會日前舉行,啟明創投主管合夥人梁愽宇應邀擔任主講嘉賓,介紹了內地企業的崛起以及風險投資的環境。她表示,目前內地的經濟發展迅速,互聯網等領域走在世界前列,但在投資前要對所投公司進行完善的盡職調查和相關政策的研究,以規避風險。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丘璟珊、首席會長彭芷君,香港菁英會菁英幗聚主席林淑怡,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章曼琪、名譽參事葉振南等出席演講會。

  梁愽宇表示,在內地,只要一個經濟模式很有前景,很快就會有很多類似的行業出現,她建議投資人要先做好行業研究和政策研究,「因為風險投資公司在投資初創企業的時候,很多相關法律都還未出台,所以政策分析就尤為重要。」梁愽宇引用「只有在海水退潮時,才知道誰在裸泳。」來形容正在「退潮」的共享經濟,她表示,雖說共享經濟已經在內地創造了700萬個工作崗位,但因共享模式并非適合所有的產業,例如共享籃球、共享雨傘等,所有人都會在同一時間需要這些物品,并不適合共享模式,所以需要謹慎投資。

  梁愽宇表示,中國內地的互聯網產業吸引許多境內外的風投資金,尤其是短視頻、手機游戲和新零售等領域,如盒馬生鮮、無人超市等都已建立了較為完善的產業鏈。她希望通過啟明創投,讓香港投資人深入了解內地的投資狀况和機遇,希望在座的各位精英可以盡己所能,為香港年輕人提供了解內地的機會,與內地共同發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