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認識憲法、《基本法》」賽頒獎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左二)等嘉宾为80多个得奖者颁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善德基金會主辦的「認識憲法、《基本法》-與法治同行」比賽日前舉辦頒獎禮,今年有350間中、小、幼學校參加比賽,作品多達2.8萬份。不少得獎學生表示,本來不了解《基本法》,因參賽而了解更深。

  由善德基金會主辦、新界校長會統籌,教育局支持的「認識憲法、《基本法》-與法治同行」比賽舉辦頒獎禮,向包括:全港中學校際問答比賽、全港小學標語創作比賽、全港幼稚園親子填色比賽及家長平面設計比賽等得獎者,頒發近百個獎項。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等均有抽空出席支持。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辭指,基金會相信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下一代需要正確認識、理解、尊重國家憲法與《基本法》,才可更好地實踐「一國兩制」,令香港繼續穩定發展。基金會這《基本法》系列活動,於過去3年,參加學校達1000間,參賽人數累積超過6.5萬人,今年活動踏入第4屆,參賽情况更踴躍,參加比賽的中、小、幼學校近350間,作品多達2.8萬份,今后基金會將繼續努力培養年輕人的正向思維,令「愛國愛港」精神加以傳承。

  小學標語創作比賽中小組冠軍為鳳溪第一小學的廖諾謙,其作品為「高度自治靠憲法,『一國兩制』《基本法》,康莊大道齊進發」。他表示,以往不太認識《基本法》,學校只有少量課程提及,故參加比賽前不算太了解《基本法》,但家里有書,父母又協助自己上網查找信息,花了兩日時間創作標語。而廖太則表示,高興小朋友因參賽加深對《基本法》了解,希望日后可有更深入的接觸。

  而論證擂台金獎得獎者為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梁美淇,她因對「一國兩制」的多元了解及資料性分析獲獎。她亦指,自己以往對《基本法》不太熟悉,因參賽才加深了解,不過一直都有參加辯論與朗誦的習慣。她透露,花了兩星期時間寫稿,父母有提供參考例子,老師亦協助改進技巧等。被問到同學對《基本法》的了解,她直言,《基本法》與生活息息相關,是保障香港人權利與自由的一道牆,但身邊同學對《基本法》與憲法都缺乏理解,希望日后可感染同學,將「一國兩制」等元素傳播出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