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府減稅撐初創企業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金鋒、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邱騰華昨出席第三屆福布斯「30歲以下精英亞洲峰會」,峰會以「推動變革」為主題,邀得300名入選福布斯「30歲以下精英」的年輕企業領導出席活動。

  林鄭出席峰會時表示,要培養年輕人具備企業家精神及創造力,政府認為減稅是必要措施,因此今年4月起,香港實行兩級制利得稅率,降低法團及非法團業務首200萬元應評稅利潤的稅率,分別為8.25%和7.5%(有別於以往的16%及15%)。

  林鄭亦提到,粵港澳大灣區人口約680萬,相若英國人口,而GDP更是相當於澳洲,約1.5萬億美元,藉高鐵網及港珠澳大橋,香港經濟將因人流物流時間大大縮短而受惠。林鄭並強調,香港布局於亞洲,未來將會加強與東南亞地區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例如香港已在新加坡及印尼雅加達設立香港經濟及貿易辦事處,將在泰國設東盟地區的第三處辦事處。

  在港初創公司錄16%增長

  邱騰華則表示,在港初創公司去年錄16%增長,現時有逾2200間初創企業駐紮在港,有企業租用共享辦公室以應對香港高昂的租金成本。又指香港提供絕對的營商優勢,包括優良的地理位置、自由的經濟、公平的營商環境等,香港政府亦會以減稅等措施支持初創企業,吸引更多公司選擇在香港發展。

  另外,林鄭月娥又提到,現時香港特區政府與10多個國家簽有工作假期協議,當中法國和韓國更需增加名額,希望30歲及以下年輕人前來香港,認識香港。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