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港滬深交易所達三大共識 WVR入港股通盡快落實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

港交所與滬深交易所就該議題達成三方面共識,同意盡快研究將「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港股通」的新補充機制具體方案。图为本港首只“同股不同权”股份小米上市时盛况。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本港首隻「同股不同權」(WVR)股份小米(1810)已於本月敲鑼上市,惟「同股不同權」公司暫未納入「港股通」,北水買賣受限。港交所(388)早前指仍與內地監管機構密切溝通中,昨日終有「喜訊」傳出,與滬深交易所就該議題達成三方面共識,同意盡快研究將「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港股通」的新補充機制具體方案。

  港交所昨早發公告指,與滬深交易所就「港股通」合資格證券的調整安排進行會談,並已達成三方面共識:其一,互聯互通的進一步優化和完善是雙方共同認可和努力的大方向,會繼續健康穩定地發展。其二,會議認為內地投資者對WVR公司還缺乏了解,該等公司納入「港股通」合資格證券需要充分考慮兩地市場的發展水平和監管實踐。因此,三所將在滬深港通合資格證券現有納入制度基礎上加入一個穩定交易期機制。其三,三所已商定成立聯合工作組,將盡快研究WVR公司納入「港股通」合資格證券的新補充機制具體方案和細則。

  滬深交易所早前曾發布公告指,WVR公司暫時不會納入滬港通與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港交所亦回應指,本港市場已為相關公司制定全新規則和具針對性的投資者保護措施,新經濟公司已成為內地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動力,應該盡快滿足更多這類公司到兩地資本市場融資的新需求等。

  小米曾高見22.2元創新高

  消息利好,受惠的WVR股份小米昨日亦水漲船高,高開約2.3%後,早段升幅逐步擴大,一度高見22.2元,大升1.3元或6.2%,再創上市新高。惟臨近尾市升幅稍為收窄,全日收報21.55元,升3%。按收市價計,小米市值達4820億元,全日成交達31.2億元,為第二大成交港股,僅低於「股王」騰訊(700)。昨日小米亦發公告宣布,悉數行使超額配股權,涉及近3.27億股股份,以招股價每股17元計算,涉資約55.58億元。

  小米於7月9日上市當天便被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將於7月23日生效,引發市場憧憬其或可自動成為港股通範圍股份,北水有望參與投資,刺激其股價一路上揚,至7月13日升至高位21.45元,較招股價17元高26.2%,然滬深交易所突然於該日收市後發表公告,暫不讓「同股不同權」公司進入港股通名單,小米股價亦因而大幅波動,於7月16日開市小米曾一度大挫10%。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