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2000億加徵關稅清單京必然反制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在北京明確,針對美國對華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中國「必然會」予以反制。

  美國當地時間7月10日公布擬對華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清單。目前,中國尚未出台綜合性反制措施。當被問及中國何時會出台反制措施時,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中方「不得不、也必然會作出必要的反制」。

  針對近期所謂「中美經貿談判破裂責任在於中方」的說法,高峰稱這「不符合事實」。他表示,2018年2月以來,中美已經先后進行四輪磋商,中方「始終抱着最大的誠意和合作共贏的態度」推動解決問題。

  「從整個過程的實際情况來看,正是美方言而無信和反覆無常,關上了雙方談判的大門。」高峰說。

  勸美別再沉迷做堂吉訶德

  針對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說,美方高舉大棒,脅迫訛詐,蠻橫無理,反覆無常,出爾反爾,言而無信,是導致事態發展升級的直接和根本原因。「美方某些人不應再沉迷於做17世紀的堂吉訶德。」

  據報道,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日前稱,中方阻止中美達成貿易協議以扭轉兩國緊張的經貿關系。對此,華春瑩說,中方一直在以最大誠意和耐心推動雙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為避免貿易摩擦升級盡了最大努力。「本來,美方出爾反爾、言而無信已是世界公認,但是當着全世界人民的面,美方有關官員居然如此顛倒黑白、倒打一耙,還是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令人感到震驚。」華春瑩說。

  中興新簽多宗海外訂單

  【又訊】自上周六終止拒絕令后,中興通訊業務正在全面恢復中。在終止拒絕令后數天,海外多家運營商宣布和中興通訊加強合作。

  18日,意大利運營商WindTre和中興通訊共同宣布,將繼續加強雙方在意大利WindTre全國移動網絡現代化改造項目的合作。幾乎同時,和記奧地利與中興通訊共同宣布加強戰略合作,為在奧地利部署更領先的通信技術做好準備。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