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金管局推出2018香港新鈔票系列

2018-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黃馳瀚、記者方詠宜、梁希賢、隆豫報道:金管局及三間發鈔銀行今宣布將推出2018香港新鈔票系列。新鈔票共有五個面額,三家銀行首次統一每個面額的設計主題,是次所選的設計主題皆與香港相關,1000元是「國際金融中心」;500元是「地質公園」;100元是「粵劇」;50元是「蝴蝶」;20元是「飲茶文化」。
 
  中國銀行(香港)新版港鈔總設計師邵國偉說,人在金融裏起到重要的作用,這次根據金管局給出的主題設計鈔票,加入創意之外更重要的是感情的影響力,提供給人想像空間,不同人看到同樣圖案都會有不同觀感。
 
  有別於以往的橫向設計,三家銀行新鈔的背面均使用直幅的圖案,以便與舊鈔區分。在防偽特徵方面,是次利用六個主要防偽特徵,放於五個面額紙幣的相同位置,包括動感光亮圖案、開窗金屬線、高透光水印、熒光透視銀碼、隱藏銀碼及凹凸手感。
 
  為進一步協助視障人士辨別鈔票,金管局亦資助香港盲人輔導會推出手機程式「讀鈔易」,透過手機鏡頭來掃瞄鈔票式樣,然後讀出銀碼;但此程式只能讀出銀碼,手機鏡頭沒有辨別鈔票真偽的功能。
 
  在新鈔流通前,金管局將於不同地區舉行巡迴展覽,讓市民認識及接觸新鈔。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指,將會進行新鈔展覽巡迴全港各區,望能提升市民對新鈔的認識。他續指,今年尾會先推出1000元及500元面額新鈔,其他面額將於2019至2020年推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