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高开0.85%报28906点 “三桶油”领涨蓝筹

2018-07-25
来源:腾讯证券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涨0.79%;恒指今早高开0.85%报28906点;国企指数高开1%,报11083点;红筹指数高开0.51%,报4336点。

  “三桶油”开盘齐齐上涨;中国石油(00857)涨2.31%,报5.75港元;中国海洋石油(00883)涨3.05%,报12.82港元;中国石化(00386)涨2.64%,报7.4港元。国际油价24日收盘上涨,美国能源信息局将于25日公布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将出现下降,这为24日国际油价走高提供了支撑。

  水泥基建板块连续两日走强,今日开盘再度上攻,华润水泥(01313)涨0.56%;海螺水泥(00914)涨1.43%;中国建材(03323)涨1.56%;中国铁建(01186)涨0.85%;中国交通建设(01800)涨1.55%。

  华润啤酒(00291)涨0.87%,报36.25港元;美银美林发表报告称,对华润啤酒(00291)维持正面看法,主要基于公司在行业竞争环境有利,加价、产能合理化及产品高级化提升核心利润率,及持续收购品牌可带动产品组合升级。该行称,重申华润啤酒“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43.6元,按现金流折现率、企业价值对EBITDA、预测市盈率等作估值,相当预测2019年企业价值对EBITDA的18倍,称基于其在内地行业领导地位及未来潜在增长因素,予其估值较全球同业有35%溢价。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指出,上周五人民币在亚洲交易时段回稳,加上中资金融股大幅反弹,令内地和香港股市最终能辗转回升。周五收市后中银保监公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内容较早前公布宽松,短期或有利金融股反弹。不过,后市还须观察人民币去向,笔者的看法是,人民币持续走弱除美元强势外,某程度上跟中央一直未有出手有关,原因可能是透过汇率贬值,以抵销关税所带来的潜在影响。内地有何板斧作出还击,相信很快便有分晓。至于港股,预期将于27800-29000点上落。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7月以来港股领跌全球主要市场引起投资者担忧。但港股公司回购激增,6月、7月港股月度回购公司数量占全部港股比值分别为2.65%和6.58%。行业除公用事业外全面下跌。历史上港股回购激增都出现在大盘底部区域,回购激增出现后市场多先小幅反弹,再有所调整,但长期来看回购激增出现时期已处于或接近市场低点。低估值和高盈利是公司选择回购的重要原因。6月以来港股回购激增,有助港股反弹。港股盈利和估值优势明显,科技、地产行业盈利估值匹配度较好。(马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