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AlipayHK適用街市月底增至30多個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AlipayHK昨透露,平台的交易總筆數於今年第二季較對上一季增長了1.6倍,按年更錄得16倍的升幅;合作零售商戶數量由今年5月時的1.5萬增至超過2萬間。

  自今年5月引入服務到本地街市,AlipayHK指可用電子錢包的街市數目將於本月底增至30多個,公司目標是每星期均有新街市引入服務,全面覆蓋本港180多個街市。即將新增AlipayHK服務的街市有油麻地街市、啟田市場、彩雲街市及興田街市等。

  信用卡資料非AlipayHK洩露

  早前有網民指信用卡透過支付寶HK被盜用消費,AlipayPaymentServices(HK)Limited(APSHK)行政總裁陳婉真回應,該消費者的信用卡資料是在其他場合被盜取,並非於AlipayHK平台洩露。

  陳婉真重申事件有誤會,涉事的受害者是於其他平台被盜取信用卡資料,並非在AlipayHK的平台上洩露,強調至今未有個案於其平台發生資料外洩的意外。被問到有聲音質疑支付寶的保安系統有不足,陳婉真指業界各有不同做法,但支付寶有為不同風險程度的交易制定不同的驗證方式,如跨國匯款的要求會較高,而小額交易則參照了業界通用的方式。

  另外,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公布,聯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資訊科技學科,提供阿里雲專業技術認證短期課程「雲計算工程師課程」。阿里雲稱,合作是來自阿里雲大學「創出香港」的人才培訓計劃。課程將於今年8月開課,完成課程的學生如有興趣投身雲計算行業,阿里雲將優先考慮給予機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