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fb內部被爆財報前瘋狂減持股票

2018-07-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據彭博報道,從3月17日劍橋分析醜聞爆發到二季財報發布前,九位fb內部人士共計出售了41.3億美元fb股票,創始人兼CEO朱克伯格佔到了這一金額的85%。而在過去幾周,朱克伯格更是加快了拋售速度。經濟學家嘉文認為:「這些問題顯而易見,美國證交會(SEC)應介入調查!」

  數據洩露、虛假新聞、歐盟最強隱私新規,fb受到種種問題困擾,業績增速令人失望。而CEO的減持也是fb大跌的主因。fb股價周四暴跌19%,市值蒸發1191億美元,創美股史上最慘紀錄,創辦人朱克伯格身價大幅縮水154億美元,全球富豪排名從第3掉到第6位。

  事實上,從2016年開始,朱克伯格即加速減持fb。當年朱克伯格每月平均減持猛增到7900萬美元。2017年此水平與2016年相當,為7500萬美元。朱克伯格2017年9月曾對外表示,在未來18個月,預計會出售公司3500萬至7500萬股股票,價值在60億至128億美元之間。這筆資金將用於慈善事業。今年2月開始,朱克伯格開始了比前兩年更大幅度地減持套現,年初至今的月套現額達到了7.3億美元。

  2015年12月,朱克伯格宣布成立朱克伯格夫婦基金會,並宣布將在生前把自己99%的fb股票交由基金管理會用於慈善事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