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劉鶴再添新職 兼任國務院安委會主任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繼出任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之后,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接替馬凱,兼任中國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以下簡稱安委會)主任。

  國務院網站30日公布「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調整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組成人員的通知」稱,根據機構設置、人員變動情况和工作需要,國務院決定對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作相應調整。

  調整后,主任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副主任包括國務委員王勇,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應急部黨組書記黃明,應急部部長王玉普,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委員會成員包括中央宣傳部部務會議成員、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教育部副部長孫堯等人。

  通知說,安委會辦公室設在應急部,承擔安委會的日常工作。辦公室主任由應急部部長王玉普兼任。安委會成員因工作變動等需要調整的,由所在單位向辦公室提出,報安委會主任批准。

  劉鶴共有6個重要兼職

  事實上,劉鶴兼任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在7月27日李克強召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的官方報道中就已披露。央視當時報道稱,「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安委會主任劉鶴,國務委員、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王勇、趙克志出席會議。」

  國務院自3月以來,陸續公開4名副總理的兼職與分工,劉鶴接替馬凱分管工交金融,負責中美、中歐兩大對話,被外界認為備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視。

  劉鶴目前一共有6個重要兼職,包括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首席代表、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中方主席、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國務院國企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和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