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涌領展街市貴 居民多跨區買餸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不少東涌市民經常跨區買餸,因區內物價較其他地區昂貴。昨日有民間團體公布早前進行調查結果,比較了荃灣楊屋道街市和東涌兩個領展旗下街市的物價,發現東涌逸東街市及富東街市分別比荃灣楊屋道街市平均貴10%及19%,而肉類更貴20%至30%。他們又於區內進行全民投票,選出合適的地方興建公營街市及臨時街市,結果選擇了達東路公園旁車站及北大嶼山醫院後草地。他們希望政府正視居民所需,在建議的選址興建公營街市。

  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在7月15至18日期間,比較了荃灣楊屋道街市和東涌兩個領展旗下街市的物價,包括逸東及富東街市,結果發現在調查的9款食材中,逸東街市中售賣的8種都比楊屋道街市貴,其中牛肉平均每斤貴近30%,而整體平均貴10%;而在富東街市中,9款食材都比楊屋道街市貴,其中無骨五花腩每斤貴近32%,而整體平均貴19%。他們指,東涌街市物價較貴,主要原因是因為區內缺乏公營街市,而私人街市均由領展壟斷,租金較貴,租戶將租金壓力轉嫁市民身上,導致物價上升。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