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蔡英文在台南又遭抗议 退伍台军冲入人群高喊下台

2018-07-31
来源:环球网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31日又在台南遇到抗议。在参观一博物馆时,一名退伍军人窜入人群近距离高呼“蔡英文下台”等口号,随即被安保人员隔离,引起不少民众围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31日报道,蔡英文当天在台南奇美博物馆参观。中午参观结束后,一行人走到用餐区,期间一名蓝姓退伍军人突然窜出,高呼“蔡英文下台!”。

蓝姓男子(右)在齐美博物馆表达抗议(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该男子一度与安保人员发生推搡。警方上前企图架开他时,他持续表达抗议,并称自己是单独行动,抗议主要诉求就是要尊严。

  他说,经济有问题,他也愿意一起吃苦,退伍军人们也同意改革,“少一点点钱没关系。”但他认为当局对队伍军人不能这么粗暴,不能粗暴搞污名化、妖魔化,“不要说我们是米虫(蛀虫),我们不是米虫”。

  他还说,自己一路做出贡献,还曾写生死状,“不是要这个钱,要尊严。”

  另据中评社报道,就在蔡英文在博物馆内遭遇这位退伍军人时,场外还有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高思博、反年改团体带队抗议。

  其中,反年改团体10多人带“台南市警察联谊会”、“蔡英文下台”旗帜,集结在博物馆外广场,一度高呼“蔡英文下台”并高唱《我爱中华》歌曲。

  高思博则邀集青年军在停车场快闪抗议,并说“若没有看到人民困苦,只想来取暖,大可不必”。而警方安保人力比抗议者还多,在警方隔离下,蔡英文行程未受到抗议团体影响。

  这并不是蔡英文在台南第一次遇到近距离抗议。早在2月17日,蔡英文逢农历新年之际到台南“发红包”,当时就有伪装领红包的老兵冲入人群向蔡英文高喊“下台”。最后从后门离开,红包最后由庙方接手发放。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