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駐港部隊慶解放軍建軍91周年 400嘉賓出席招待會 司令員譚本宏致辭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報

 

解放军驻港部队昨晚在中环军营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右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五)、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右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右三)、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右四)、政治委员蔡永中(左三)等出席招待会并担任主礼嘉宾。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今天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駐香港部隊昨晚在中區總部大樓舉行了隆重的慶祝招待會。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主要負責人、外國駐港領事官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等,共約400位各界人士應邀出席。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致辭表示,進駐香港21年,駐港部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未來會強化使命擔當,矢志強軍打贏,密切軍民關係,服務香港發展,與社會各界攜手,開創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回顧習近平視察周年部隊建設

招待会前全体嘉宾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回顾习近平主席视察驻港部队一年以来部队的建设发展情况。

  「駐香港部隊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一周年招待會」,昨晚在中環軍營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及政治委員蔡永中少將等擔任招待會的主禮嘉賓。

  招待會前,全體嘉賓首先觀看了紀錄片,回顧習近平主席視察駐港部隊一年以來部隊的建設發展情況。之後,嘉賓肅立,現場奏唱國歌,招待會正式開始。

解放军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在招待会上致辞。

  譚本宏在致辭中向駐軍全體官兵致以節日的祝賀,並向長期關心支持駐軍建設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譚本宏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具有光榮傳統和輝煌戰績的人民軍隊。91年來,這支軍隊高舉黨的旗幟,背負民族的希望,浴血奮戰,勇往直前,戰勝一切敵人,征服一切困難,為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建立了不朽功勳,為實現中國夢提供了有力支撐,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突出貢獻。

  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主席的統領和指揮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勵精圖治、開拓進取,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大抓練兵備戰,推動一系列歷史性變革,實現了政治綱紀重振、組織形態重塑、鬥爭格局重整、建設布局重構、作風形象重樹,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實步伐。

  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

  譚本宏說,駐港部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序列中一支英雄的部隊,進駐21年來,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持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性質本色,鍛造了守衛香江的威武文明之師。去年6月30日,習主席視察檢閱駐軍,開啟了駐軍建設發展新的篇章。一年多來,駐軍官兵牢記習主席囑託,堅決貫徹十九大決策部署,堅定維護核心,聚力備戰打仗,嚴格遵紀守法,真誠愛港親民,部隊建設發展邁上新台階。

  譚本宏表示,駐港部隊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決貫徹《基本法》、《駐軍法》,強化使命擔當,矢志強軍打贏,賡續優良傳統,密切軍民關係,服務香港發展,奮力譜寫建設一流軍隊的嶄新篇章,與社會各界攜手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先後組織30次軍營開放活動

  據介紹,過去21年,駐軍先後組織了30次軍營開放活動,73.1萬餘名市民參觀過駐軍多個軍營;18次參與「香港植樹日」,累計有15900餘名官兵植樹9.6萬餘棵;20次參加捐血活動,共有7600餘名官兵捐血38萬毫升;14次參與主辦「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培訓學員3700多名;此外,還組織了與香港大學生互訪聯誼、慰老愛幼等活動。同時,香港各界人士也多次組織探訪團到軍營慰問官兵。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