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媒体披露:滴滴与蚂蚁金服联合出资收购ofo 作价14亿美元

2018-08-03
来源:全天候科技

  ofo“卖身”一事又有了新消息。

  8月3日,凤凰科技援引共享单车行业内资深人士称,ofo涉及的收购谈判已经接近尾声,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是滴滴与蚂蚁金服联合出资收购,作价14亿美元,同时还将另外承担ofo 2亿美元的债务。

  该人士进一步透露,目前滴滴和蚂蚁金服已经与ofo签署了框架协议。对此,滴滴方面表示,不发表评论;而ofo内部人士回复称,“没有的事”。

  ofo此前多次否认“合并”、“被收购”传闻

  ofo小黄车今年虽然获得了巨额融资和借款,但仍然面临发展困境。今年5月,在一次百人动员大会上,ofo创始人兼CEO戴威曾表态称,ofo要保持独立,他不想让步,“如果你们不想战斗到底,现在就可以离开公司。”

  7月以来,关于ofo的坏消息就不断传出。进军海外市场才一年多的ofo就已经开始了撤退的步伐。根据公开消息,近期ofo被曝撤出或暂停部分业务的国家和地区至少有7个,包括印度、以色列、中东、澳洲、德国、美国、西班牙等。此前,ofo先后进入了20个国家。有分析认为,接下来ofo退出的国家和地区还会增多,从海外市场撤出的举动反映出公司的资金问题。

  7月25日,ofo被曝出由于超半年未支付智能锁通信服务费,相关服务陆续暂停。这意味着,宣称有1400万辆单车投放的ofo,将有300万辆单车智能锁“变砖”失联。

  在内忧外患的压力下,ofo仍然坚持独立发展,多次否认了“合并”、“被收购”的传闻。

  7月30日,36氪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ofo和滴滴在7月份已经就收购一事有过多次接触,“滴滴还在不断降价,每谈一次价格就要折损一次,还有说法是现在滴滴的出价已经按照人民币来计算了”。报道还指出,滴滴创始人程维对ofo的预期收购价格只有15亿美元左右,约为美团收购摩拜(27亿美金)的一半;阿里巴巴对ofo的收购价则更低。

  对上述消息,ofo联合创始人于信随后表示,“不存在的事”。ofo方面也发出声明,否认该消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